阿晶的糖包

若人生是无法预测的无数结局延续,那么期待我的人生中,经常有美满结局造访。

鸽子cp | 岁月神偷

*为我的cp激情复健(失败

*周末就在写的文,卡文卡到现在太难了T T

*小学生文笔见谅




距离新入学有半个月,气温已经下降不少,金俊莞拒绝了进入高中以来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李翼俊的夜店盛情邀约,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开玩笑今天家里会有客人来访,家里一定会有一顿丰盛的大餐,有什么是比美食当前更重要的事情。


在他前面的小情侣已经一路纠缠了很久,金俊莞抬眼看了一下女生个子不高,一头利落的短发。当然男生也没有高到哪里去,一看就是小学生或者初中生的幼稚爱情把戏。他紧皱着眉头低头想要快速绕开二人,万万没想到在就要绕行的前一秒,眼前突然掠过什么东西,下一秒再定睛一看,小男生已经横躺在自己已经抬起来的右脚下,双目圆睁,张着嘴吧却是一个音节都未曾发出。


一时相顾无言。


此时金俊莞才终于看到了小女生的脸,非常清秀干净又稚气未脱的面孔,本来巴掌大的脸又被厚刘海和齐耳短发遮挡大半,看起来就更小了,根本就是还没长大的豆芽菜小学生嘛。


“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吧。”女生倒是很快反应过来,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小孩的软糯。见金俊莞呆楞在那里又突然冲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虽然我很讨厌他,但是也不能毁了他的脸。”


“……”


面对这种变故,金俊莞是彻底说不出话了。看着小女生蹲在他的旁边却抱着自己的大腿,而离自己鞋底还有十几公分的距离下还躺着一张更加年轻青涩的脸。饶是身为高中生自觉自己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的金俊莞也顿了片刻,深吸一口气:“我明白了。可以请你先放开我吗?不然我无法移开脚。”


“啊…抱歉抱歉。”女生站起来,抬头大大方方地望向金俊莞的眼睛,微瘪的嘴角能看出来多少有点愧疚之意。


“没事。”金俊莞退了一步拉开一点距离,不打算在这次突发事件上计较。他离开几步又停下来忍不住多嘴一句,“谈恋爱总吵架不是个好习惯哦。”


“喂!我们没有在谈恋爱!”女生对着他的背影气鼓鼓地否认。


他一点也不关心他们是否在谈恋爱,但他能想象到女生皱眉的样子,清脆又充满底气的声音渐渐消散在秋日的晚风里,现在满心只有大餐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场初见拉开了怎样一场序幕。


李翼俊不停歇不间断地在金俊莞耳边念叨了一个月圣诞计划同时得到金俊莞单方面暴揍一顿后,进入高中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终于到了。也就是在这重要的节日里,夜店小王子李翼俊第一次放了好友金俊莞的鸽子。


“这小子在搞什么!”金俊莞左等右等根本等不来好友。大街上的节日氛围已经非常浓厚,来来往往的行人沉浸在自己欢快的小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像傻瓜一样顶着凛冽的寒风不停地原地跺脚。


“喂,你好!”


“……”公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金俊莞血脉扩张,心跳陡然直线上升,罪魁祸首竟然还能语气平静地问好。


“喂…喂?”


想立马把李翼俊抓起来暴揍一顿!这个想法一旦在金俊莞的脑子里成型,就一刻不停地想要付诸于现实。他头也不回地坐上了开往李翼俊家的公交车。


金俊莞去过一次李翼俊的家。


当时的金俊莞傻呆呆地看着给他开门的女生又愣住了。女生戴着一个大得有些夸张的发箍,额前的刘海和碎发全部压在发箍下,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好看的发际线。身上还穿着睡衣睡裤,睡衣印着的米老鼠招摇可爱。


“啊…你不是那天…那个”女生看着他几乎是立马反应过来,抓抓头发苦于怎么形容,最终放弃了,“那个多话的哥哥。”


“……”金俊莞盯着小女生半晌终于回过神来,对她的说辞略带不满,“什么多话。这里是李翼俊的家吗?谈恋爱的小朋友?”


“啊你是哥哥的朋友吗?”小女生冲着金俊莞笑,“原来哥哥的朋友满脑子只有谈恋爱吗?”


“你从哪里看出来我满脑子……”金俊莞话反驳到一半就看着这位身高和身材都像豆芽菜一样的小朋友头也不回地跑开。


“哥,你的亲故来找你了!”李翼顺风风火火地穿过客厅一脚踢开李翼俊的房门。


李翼俊看着被妹妹一脚踢开的门撞进墙壁伴随着嘭的一声巨响又被猛烈地反弹回来:……心累啊心累。


同样被这一声巨响惊动的金俊莞:……厉害啊厉害。


那是金俊莞第一次认识李翼俊口中体弱多病的妹妹,和大街上一手撂倒小男生完全一致的李翼俊妹妹。


“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金俊莞第二次站在李翼俊家门口,这次来开门的是顶着鸡窝头李翼俊本人,豆芽菜小朋友不知所踪。


李翼俊抓抓头发看着金俊莞半晌,确认他脸上紧绷着的每块面部肌肉和面孔绒毛都散发着怒气,默默转身想要掩门而逃。


“呀!”


“嘘!”李翼俊连忙上前捂住金俊莞的嘴,对着脸都被憋得泛红的金俊莞露出满脸歉意的神情,“我妹妹在睡觉,轻点轻点,吵醒了我俩就别活了。”


金俊莞再次回忆一遍李翼顺过肩摔男生和脚踹房门的时候陷入了片刻沉默。


“抱歉啊,她昨天突然发烧了,今早才降下来。爸妈稍微放心点后出门办事了,就拜托我照顾妹妹。昨晚一夜没怎么睡,是真忘了这事。”


李翼俊非常有眼力见地拉着金俊莞坐下来,非常狗腿地递上一杯凉水,同时把大果盘也一并推到金俊莞面前,脸上堆满了人畜无害的笑容。


“豆芽菜小朋友发烧了?”


“什么豆芽菜!”李翼俊推了推好友,表情严肃地纠正,“我妹妹叫米奇。”


“汪汪!”家里养的糯米雪白小团子跑过来蹭蹭李翼俊的腿,十分亲昵。


“哥你烧糊涂了吧?”


现李翼俊本人认证妹妹米奇扒在卧室门框上,乱糟糟的鸡窝发型顶在头上,脸蛋红扑扑的而嘴唇却没多少血色,的的确确是虚弱的需要被人照顾的病人模样。


“谁生病谁就是小狗。”李翼俊现在一点也不怕亲妹妹动粗,他拿以前李翼顺说过的话反驳她,但身体还是本能地做出哥哥的反应,起身去翻温度计,“醒了?让我看看还烧吗?”


“俊莞哥哥好。”李翼顺顺着哥哥的方向才看到金俊莞也坐在那里,一看就是精心整理过仪容的样子,内心不得不感叹一下哥哥的朋友里还是俊莞哥哥最好看,一想到这里她又急急忙忙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试图挽回一点形象,“来找哥哥过圣诞节吗?你俩是小情侣吗还要手牵手一起过圣诞节。”


“当然不是。”金俊莞放下水杯看着毫无形象可言的李翼顺,一本正经地扯谎,“听翼俊说豆芽菜小朋友生病啦,特地来关心一下。”


“这里没有豆芽菜小朋友,这里是大美女的家,你是不是找错地方啦。”李翼顺也不生气,嗓音里还带着感冒后的鼻音更显得黏黏糊糊。


“快来喝药啦大美女米奇小姐!”李翼俊厨房里端水出来还拿着几颗药,又对着金俊莞嘱咐着,“不要再逗她了,嗓子还哑着呢,别一会儿说不出话。”


这是李翼顺第二次见到李翼俊口中脾气很臭长得还行的金俊莞,和班里讨厌的小男生完全不一样的金俊莞。


初夏的风里都带着天气回暖的温润气息。已经进入初中的李翼顺像池边抽条的柳枝长了身高,开始褪去小学生的稚气。和欣欣向上的身体不同的是行为依然和小学生无异,她正不耐烦地踢着学校路边的石子。


“哥!”李翼顺眼尖地在一众人群里精准定位到李翼俊,“炒年糕,我要吃炒年糕!”


“不是说家里见嘛。”李翼俊嘴里嫌弃,倒是很自觉地往小吃摊方向走。


“李翼俊!”跟在他旁边的金俊莞也在一旁有学有样,“炒年糕,我也要吃炒年糕!”


“俊莞哥哥。”李翼顺上下打量一番搂着李翼俊站没站像的金俊莞,故作老成地叹了口气,“成熟点吧成熟点。”


被一名初中生教育要成熟点的高中生金俊莞十分配合地放开李翼俊站直了身体,走到李翼顺身边跟她搭话:“怎么想起来亲自接你哥放学。”


“我哥哪有这么大的魅力,当然是来看你的,俊莞哥哥。”李翼顺很给面子地吹捧了一下金俊莞。


“我的荣幸。”金俊莞也乐得配合初中生玩兄妹踩一捧一的经典环节,又打开书包翻出一包巧克力递给李翼顺,“餐前甜点。托你的福让我也能跟着享受炒年糕的美味。”


“这又是哪位不长眼的女同学塞给你的啊?”李翼俊斜眼看着其乐融融宛如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二人,“李翼顺你说实话,你其实是金俊莞的亲妹妹吧。”


“什么女同学,这是我自己的巧克力。”


“俊莞哥哥在学校有这么受欢迎吗?”


“对啊。”李翼俊肯定了妹妹的问话,又对着金俊莞不满,“小气鬼都不肯拿出来和好朋友分享一下。”


“你需要和我分享吗?哪次不是自己直接上手的。”金俊莞拍开李翼俊伸向巧克力的魔爪,“成熟点吧成熟点李翼俊,怎么还要和自己妹妹抢东西。”


“看来俊莞哥哥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李翼顺非常满意此刻帮自己护食的金俊莞,“俊莞哥哥,要不要来看搞笑大赛?”


“那是什么?”


金俊莞很自然地插起一块炒年糕递给李翼顺,他觉得李翼顺吃东西的时候很好看,不是把整张脸塞得和仓鼠一样鼓起来的样子,而是完全不停歇地小口咀嚼,看得十分有饱腹感和满足感。


而李翼俊觉得和自己妹妹一起吃饭的金俊莞的吃相也好看,至少比饿狼扑食好看太多。


“保持你现在这个吃饭速度,我敢保证你比现在还要受欢迎。”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俊莞哥哥吃饭速度很快吗?”


“来,金俊莞,给我妹妹展示一下你真正的实力。”李翼俊将盛放炒年糕的纸盒推到金俊莞面前,又对着李翼顺道,“也就在你面前吃得这么慢条斯理。”


“你说什么比赛?”金俊莞懒得理李翼俊,他把纸盒推到李翼顺面前示意她好好享用。


“搞笑比赛。我和我哥准备去报名,但还没想好要准备什么。”


“哇这比赛真的很适合李翼俊。”金俊莞对着李翼俊挤眉弄眼地捉弄好友,“你跟着你哥去凑这个热闹干嘛,选美比赛更适合你。”


“诶诶诶,不要给我妹妹灌输这种错误思想。”


这是李翼顺第六次见到李翼俊口中非常能吃还很受女生欢迎的金俊莞。和自己亲眼所见的确非常帅气又有趣的金俊莞完全一致。


搞笑大赛结束了,李氏兄妹的节目未能入选也不影响李翼顺开心地看完全场比赛并乐不可支。火辣的太阳躲在云层后面隐去了炙热的阳光,气温随着一场场绵延的秋雨陡然降下来。升入高三的李翼俊即使天赋过人也得埋头苦学,学校的作息时间从七点涵盖至晚上十一点,对睡眠极度渴望的李翼俊选择留校住宿,家里晃晃悠悠的闲人只剩下李翼顺。


被差遣去给哥哥送东西的李翼顺骂骂咧咧地上路了。今天正是周末,秋高气爽的天气使得大街上满是出来闲逛的人群,当然高三学子是没有资格享受周末的。


李翼顺去得不巧,正好是上课的时间。她扒着窗户在一排愁眉苦脸的高三生里寻找哥哥的脸。


很快她被第五排正冲着她笑的金俊莞吸引了视线。辛苦的高三生活也没能夺走金俊莞的精神气,夸张的笑容挂在脸上依然精致而帅气,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


真好看啊。


李翼顺此时此刻脑海里只有反反复复这么一句话来回翻滚。


她正准备回应着打个招呼便看见金俊莞转过头去已经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接着全班视线齐刷刷像机关枪一样对着自己所在的位置持续不断地扫射。


……


李翼顺短暂地在李翼俊班上以金俊莞小友女的身份出名了,又迅速地因被澄清只是李翼俊的妹妹而被大家抛在脑后。当然这些都是李翼俊转播给她的后话。


这是李翼顺第七次见到李翼俊口中外冷内热第一毒舌的金俊莞。是她认知里充满敬意和喜欢的金俊莞。


李翼俊和金俊莞同时考上首尔大的医学专业在昌原地区引起不小的轰动,当然李翼顺打死不承认自己也觉得哥哥非常厉害。直到父母叮嘱着去首尔一个人学习生活后要注意的事项,看着哥哥开始准备行李才发现兄妹十几年共同生活的现状即将被打破。


原来夏天是告别的时候。


“米奇小朋友好好努力,哥哥们先去首尔帮你探路。”金俊莞抬手揉了一下来送哥哥的李翼顺的头发。小学生变成初三毕业班的学生了,但他觉得她好像一直没有长大。


那是金俊莞第八次见到李翼俊口中人气很高的妹妹,他第一次很认同李翼俊的说法,可爱的小朋友就应该受到大家的宠爱。


高三疲惫又枯燥的马拉松生活吞噬着一切感知快乐的能力。自从李翼俊去首尔读大学后,李翼顺很少能见到自己哥哥,甚至暑假之类的长假相处的时间也不长,但兄妹依然会共享彼此生活中点滴乐趣。比如她知道哥哥在大学拥有了新的朋友,不善社交的亨硕哥哥、心怀天下的正源哥哥、聪明伶俐的颂华姐姐以及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金俊莞,他们组成乐队,拥有共同的爱好,彼此共享生活中每一分秒的时光。亦或者金俊莞又有了新的恋情,亨硕哥哥好像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孩。


首尔太漂亮了,比昌原漂亮得多,李翼顺休学旅行时去过首尔,是和昌原完全不同的世界。然而融入新的世界又是那么容易,甚至不需要说一声再见。


李翼顺抓着高三好不容易空闲的休息日漫无目的地在昌原的大街上闲逛放风。她的志向是陆士军官学校,和哥哥完全不同的理想。


“豆芽菜小朋友!”


直到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俊莞哥哥?”


已经是大学生的金俊莞从街的另一头走过来,笑容里含着盛夏阳光的热烈。他剪掉了过长的刘海,清清爽爽的穿着打扮和身边的人群剥离开来。


真好看啊。


李翼顺都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对着金俊莞这样感叹。


“怎么突然回昌原了?”


“放假呀我回来看一看。倒是你高三了吧,还闲逛呢。”


“我这叫劳逸结合。”


“想好要考哪里吗?”


“嗯,陆士军官学校。”


“哇,帅气啊!”金俊莞对着她竖大拇指,“豆芽菜小朋友长大啦。”


那是李翼顺第十一次见到金俊莞。就好像有条分割线在她昌原生活的时间里画下了句点,此后的许多年偶尔听到哥哥依然谈起他的朋友们的消息,却再也没遇见过他。


“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俊完哥哥?”  李翼顺的目光像追光灯一样看着金俊莞踏入病房一直走到自己床前,白大褂上的名牌上烫着金俊莞三个大字。


她的脑海里金俊莞依然是张扬热烈的大学生模样,昌原盛夏的热浪卷过他的头发,整个人在阳光下熠熠生光,那是她累到极致的高三生活里为数不多的明亮色彩。


他看着李翼顺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苍白地冲他笑,这中间隔着多少漫长的岁月,年轻朝气的面貌已经渐渐模糊在青春不败的岁月里。所幸他们再一次重逢在成熟独立的时光里,她叫他俊完哥哥的声音依旧黏黏糊糊。


“看起来还记得我,我的荣幸。”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把俊完两个字去掉。

他在心里盘算着。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评论(9)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