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晶的糖包

若人生是无法预测的无数结局延续,那么期待我的人生中,经常有美满结局造访。

【贺唐未来向·贰】 燕双飞

人设崩到作者陷入绝望系列....提前预警!!!

算上一篇 缓缓归 的续篇吧。上次写了那篇之后有亲在评论里说为什么不是tbc,就尝试着写了一下,就算接毁了也不要打我(捂脸)

小姐姐说贺涵和罗子君是这十年里最重要的人。还是想让小姐姐爱情友情双丰收。

---------------------------------------------------------------------------


 ···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凌晨过半。

 

“唐晶!”电话那头女生近乎疯狂的兴奋状态通过电话一丝未减,震得唐晶耳膜嗡嗡作响,“怎么办呀!我睡不着呀!我要结婚啦!”

 

“我知道啊,你不是下月底的婚礼吗?”唐晶侧头看了眼已经熟睡的室友,生生憋住了想骂人的冲动,起身下床轻轻带过宿舍的门去了走廊上。她这大半年来的狗粮每天能吃到撑,没想到这都过了宵夜的点,罗子君也不放过她。

 

罗子君大学毕业进了外企打杂,唐晶选择了深造读研。即使两者人生轨迹开始有了分叉点,也没妨碍友情进一步的加深。罗子君工作不久后认识了陈俊生,两人开始交往,恋爱中的小女生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她的幸福,而这个全世界的第一步就是闺蜜唐晶。小到二人约会晚餐内容大到吵架,由女主角罗子君向唐晶全程直播放送,还外带花絮彩蛋的那种。

 

“俊生让我明天带着户口本去民政局,去领证呀你晓得不啦!”罗子君的音量一点没降反而还往上升的趋势,“哎呀要死啦!”

 

“就是一人发一个小红本,别紧张。”唐晶把手机拿得离耳朵稍微远了些才继续安抚着闺蜜的情绪,“你现在就这样婚礼时怎么办呢。”

 

“你不懂呀,领证是个多么慎重的仪式,我们从此就受法律保护了呀。”

 

“是啊这么重要的仪式你可别出差错才好。”唐晶觉得自己再不结束这通电话,明天的课上会出差错的是自己,“所以你现在无论再激动都要逼着自己赶紧睡觉,不然明天顶着黑眼圈,肤色还不好看,或者睡过了那就不太好了。”

 

“啊对呀!我怎么想不到这些呢,但是唐晶,你说我明天穿什么好呀,我想了一晚上了都觉得不太好呀!”

 

“他看的是你的脸又不是你的衣服。”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下去。

 

突然意识到表达上可能会造成某种曲解,唐晶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他是因为你是罗子君才决定和你结婚的,不是因为你那天穿了件符合他品味的衣服才决定和你结婚的。”

 

“可我真的好紧张啦,我妈今天跟我唠叨好一大通,哎呀跟你说了你肯定觉得不就是进个民政局嘛。”罗子君在那边深深叹了口气,“你也赶紧找个男朋友吧,一个人多辛苦呀。”

 

“嫌我打扰你两约会啊?”唐晶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我是认真在为你考虑好不啦,好心没好报。”罗子君电话那头高声反驳,“算啦算啦,不和你说了,我要睡觉啦,明天要保持最好的状态!”

 

“祝你好运,晚安。”唐晶也挂了电话,看了眼空荡荡的走廊像受了寒一样不自觉地抖了抖。

 

转身推开宿舍的门,磨磨蹭蹭地准备爬上床睡觉,黑暗里视线不太好,唐晶膝盖刚好磕到床沿,瞬间的痛感让她差点惊叫出声。确认室友没被吵醒后才慢慢吞吞地踩着梯子上了床。罗子君的一通电话打来让唐晶莫名失去了睡意,都说夜深人静的时候更适合思考,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虚空,许多七零八落的想法止不住地往外跳。最好的朋友将为人妻,或许很快也会为人母,每一次见她的时候都能真切感受到她全身洋溢着幸福的光彩。冲自己抱怨恋爱中的苦恼时也忍不住替男朋友说好话,不自觉地秀恩爱时连她被吹动的发丝似乎都在表达恋爱的欢愉。

 

唐晶是看着罗子君和陈俊生一路走过来的,甚至当时陈俊生求婚的时候还偷偷打来电话请她帮忙,她看着闺蜜从惊讶到喜极而泣,二人拥抱接吻,感谢朋友撑场子,周身冒着的粉色泡泡快要把他们也笼罩进去。那些时候,她也想过两个人是不是会比一个人好过些。但这种念头一旦升起来,很快就被需要收集的数据,要写的论文,满满的兼职快速打消。

 

还挣扎在温饱线上的人,不会有心情扑在其他事情上。

 

后来她毕业工作遇到了贺涵。和大学时代喜欢的那个人很不一样,更加优秀稳重,冷静睿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耀眼的工作履历,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工作姿态。工作时很少见到他皱眉,更多的时候是在指导自己的时候。

 

同事说贺涵面无表情的时候真帅,唐晶却觉得贺涵皱眉的时候最好看。

 

只对她一个人。

 

在有了独立的经济来源后她试着考虑感情。两情相悦可遇不可求,偏偏自己就遇到了。现在这个正蹲在地上用勺子往外舀酸奶给汤圆弄加餐的男人即将成为她的丈夫。唐晶坐在沙发上,看着贺涵躬着的背影,甩着晃来晃去的两条腿开始发呆。她和贺涵请了明天下午的事假,为了领证。

 

唐晶搬进贺涵家有一段日子了,本来是打算在婚礼前随便挑个两人都有空的时间去趟民政局,但贺涵好像对此事更上心一些,随随便便一个话题都能拐到领证上去。比如前天唐晶想跟贺涵商量一下汤圆的四只小宝宝的去处。

 

“贺涵,今天我问子君了,她说她没时间照顾。”唐晶喝了口贺涵刚给她倒的热牛奶,盘腿坐在椅子上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她一工作不久的单亲妈妈还带着孩子,你动动脑子想也知道没时间。”贺涵抬手自然地替唐晶擦了嘴边的牛奶沫,“我是你的话根本就不会去问罗子君。先把牛奶喝了,我好洗杯子。”

 

“平儿特别喜欢大狗,我才想着要不要问问。”唐晶停下打字的手,抱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地开始喝牛奶,“我问了一圈都没有人想养。现在宠物犬的市场这么惨淡吗?”

 

“你倒是对罗子君和平儿的喜好记得很清楚。”贺涵漫不经心道,眼睛却又一直看着唐晶,整个表情似笑非笑。

 

“你的喜好我也很清楚。”唐晶赶紧放下了杯子,牛奶沫在她嘴边了整整一圈,“我知道贺先生喜欢吃鱼,喜欢酱子里老卓做的海胆,喜欢一有空就跑步健身,喜欢......”

 

“不用记这么多,你就记得是你就行。”贺涵抽过旁边的纸盒里的纸替唐晶擦干净嘴,“多大的人了,跟小孩似的,喝完牛奶还留一圈白胡子。”

 

贺涵最擅长不经意的情话,恰到好处让人动心。唐晶深知这点,却还是没控制住有点微微脸红,控制不了自然而然的本能反应,她有点泄气,但依旧神定气闲地道:“那贺先生多大了,跟高中生似的,还乱吃醋。”

 

输了。

 

贺涵搜肠刮肚一番也没能找到反驳的话,他是挺在意唐晶对闺蜜太过看重这件事。对于在女友心中地位抵不过女友闺蜜这个情况,他耿耿于怀好多年了,以前罗子君还是富足的陈太太时,唐晶好几次因为她一通在自己看来无理取闹的电话丢下他转身去找她。但好歹闺蜜只是闺蜜,唐晶要朝夕相处,共建未来的人是自己,贺涵也不急于一时,日子还长着,这笔账要慢慢算,慢慢还。

 

“配种那家人我们得送两只过去,我们就留两只。老李那边表示想养一只,剩下一只就留在汤圆身边吧,让它当个好妈妈。”贺涵拿过唐晶面前空的玻璃杯准备去洗掉。

 

“原来你都有打算了,那你不早说,我还一个个挨着问呢。”

 

“我这不就在跟你商量吗。留一只的话等长大些也得带着上户口,打针驱虫。”

 

“那就留下来吧,当初养汤圆不也做了这些。”唐晶点点头。

 

“正好说到上户口这事。”贺涵洗了杯子又坐到唐晶身边来,苦口婆心地打算开始洗脑,“俗话说得好,好事成双,挑个好日子我们去把证领了吧,这样一家人都在一个户口本上。”

 

“好事成双不是这么用的吧?”

 

“你就不能跟汤圆一样,说带着去上户口就去上了。”

 

贺涵早和她求过婚了,虽然不像当初她看着陈俊生跟罗子君求婚一样隆重热烈,但听到他只是用平常口吻跟她说“我们结婚吧”,还是没忍住在病床上一直掉眼泪。他真挚诚恳地向她求婚,她心甘情愿地戴上戒指,两人之间插不进别人,为着这份纯粹,她等了很久。

 

但求婚之后除了定下了婚期,也没有其他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唐晶觉得结婚是板上钉钉的事,两人既没有开始同居,也没把领证这事放心上。汤圆怀孕之后搬进贺涵家,倒有了点居家过日子的实感,也就前几天开始,贺涵总有意无意说到领证这事,大概是受了汤圆生子的刺激,唐晶是这样认为的。

 

“有你这么做对比的吗。”唐晶哭笑不得,“你当娶妻是养宠物呢。”

 

“别想着开玩笑插科打诨过去了。”贺涵握了握唐晶放在桌子上的手,“你还想拖到婚礼后啊。”

 

“没有。这段时间我两工作也挺忙,还得顾着汤圆和宝宝,操心婚礼的事情。所以也没想着这事。”唐晶晃了晃手,覆在她手上的贺涵的手也跟着晃,像回应似的,“现在我两不也挺像结婚过日子似的。”

 

“像是一回事,有没有那一纸证书还是差别挺大的。”贺涵说的认真,“比起唐小姐,我想听别人叫你贺太太。”

 

一声贺太太毫无意外地让唐晶开始感觉两颊微微发烫。无关听到情话的害羞,她知道这一声里意味着的尊重和承诺。

 

“你要是都想好了,提前告诉我一声就行,不就请个假的事。”

 

贺涵不拖泥带水的行动力让唐晶一点都不意外,在第二天去酱子吃晚餐的时候拿出了三个日子问唐晶的意见。

 

“我觉得明天最好,省的夜长梦多。”贺涵一手撑着头看着唐晶。

 

“明天也太急了,我这边来不及请假。”唐晶眼睛盯着老卓正在切割鱼肉灵活的手法,想也没想地否决掉了。

 

“那就下午去。下个好日子就到一个月后了,到时候婚礼的事情都还忙不过来。”

 

“恭喜二位。新婚快乐,白头到老。”老卓很适时地将切好的生鱼片装盘分别递给了贺涵跟唐晶。

 

“老卓你这祝福送早了,你看唐晶还没答应明天就跟我去领证呢。”贺涵一脸无可奈何地收回看唐晶的目光,对着老卓撇嘴求助。

 

“自己选的媳妇,跪着也得哄回家。”老卓假意没看到贺涵求支援的眼神,转身拿了一瓶清酒来,“唐晶要是答应了呢,这瓶酒就算我的道贺。”

 

老卓将酒放在贺涵面前后便去了后厨。这洛洛不在,起哄调和的角色都没有,贺涵觉得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了。

 

“你昨天不是还说我想好了提前告诉你一声不就好了吗。”

 

“发个通知都知道要提前二十四小时,我这请假都来不及。”唐晶往嘴里塞了块鱼肉,说得含糊不清的。

 

“你在B&T的位置不至于这点时间弹性都没有。”贺涵循循善诱,“当初你为罗子君离婚的事跑上跑下的时候可没说请假很困难啊。你觉得自己领证这事还比不上朋友那些家事?”

 

“当然不是。”唐晶赶紧咽下嘴里的鱼肉,“我也为着这天的到来期盼了很久。虽然对着你我总说不出多好听的话,因为是真的很在意,才没办法那么坦诚。”

 

唐晶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铮铮的,像含了一汪春水,风吹过时水波婉转。他听过很多夸人眼睛好看的话,比如眼里有星星,比如眼睛会说话,但都没办法完全形容他眼前这双眼睛的灵气。

 

“唉,失算了。今天应该在家里吃晚饭的。”贺涵转头不再看她还深深叹了口气。

 

唐晶有些疑惑地看着贺涵表示静待下文。

 

“大庭广众下也不太好动手动脚的。”闷闷的声音。

 

愣了一秒反应过来,唐晶一巴掌拍上贺涵手臂:“你一天天的想什么呢!”

 

“想你。”贺涵笑着揉了揉唐晶的头发,他其实很少揉唐晶头发,她总说感觉像对小孩儿似的,但现在的害羞的她真的很像小孩,“快吃吧,吃完回家做正事。” 

 

唐晶憋得脸上开始充血,最后只咬牙切齿地扔了句:“思想能健康点吗。”

 

“我说正事是回家找齐明天需要的证件,是你的思想出了问题吧。”

 

这触不及防的套路。

 

唐晶干脆没再理他埋头吃饭,鬼知道再说下去这后面还会有什么大坑等她跳。

 

贺涵先送唐晶回了她家取户口本,再一起回了别墅。汤圆听着动静摇着尾巴跑出来直往两人身上扑,贺涵直接去了厨房给汤圆做一些加餐,唐晶稍微逗了汤圆一会儿便往小狗的窝的方向去。汤圆先一步跳回了窝里,四只小狗看着好像又长大了些,直往妈妈身下拱。

 

想起当年罗子君领证前给自己打的那通电话。

 

她当年的确不太能理解罗子君那种近乎焦虑的紧张感。领证而已,又不是要继承王位,患得患失到失眠她觉得这简直难以想象。到现在轮到自己的时候心情也没有太大的起伏,大概一切太顺其自然,一眼就看到了结局一样。眼前的男人是她确定要携手走过后半生的人,不是没有犹豫的时候,但最终这些仿徨和纠结都成了更加坚定的理由。像追一部剧到了最后,看到一如自己所想的结局,会产生啊终于都尘埃落定,就该是这样的感觉。

 

总归是过了小姑娘忽喜忽怒的时候了。

 

贺涵把自己的证件拿出来和着唐晶的证件装进了一个文件袋里放在了书桌上。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冲着客厅正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的唐晶道:“我估计你明天得请一整天假。”

 

“你不是说明天下午去吗?”

 

“可我们还没有登记照。”

 

“你这是一步步铺好路等着我上钩吧。”

 

“好了好了,我承认是我忽悠了你。”贺涵双手放在唐晶腰上半抱半扶地把她从沙发上弄下来,“再说了这是好事。我们现在呢去衣柜看看明天要穿什么,毕竟是一辈子的证件照,不能太随意。”

 

原先说好早上先去一趟公司处理一些事情,结果唐晶坐进贺涵的车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贺涵根本没有要开去公司的意思。

 

“我不是上了辆黑车吧。”唐晶揉揉太阳穴,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

 

昨夜贺涵没有为难她,放她安安稳稳地睡了一夜好觉。毕竟领证为大,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它。工作日里的上海很早就开始了新的一天,裹着大衣的行人来来往往,夹着公文包一看就是急着赶路上班,也有背着书包结伴而行的学生,红领巾在阳光下显得越发耀眼。

 

“放心,好不容易娶回家的人才不舍得拉去卖了。”贺涵现在脸上满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两位稍微再靠近一点,笑一笑。”

 

举着照相机的人面带微笑地指挥着他俩的姿势。贺涵手揽着唐晶的腰,在听到摄影师的话后轻轻掐了把唐晶腰间的肉提醒她注意面容表情,意料之中得到了唐晶无情地拍在背上的一掌。

 

男人按下快门,对着两人道:“两位很上镜,祝新婚快乐。”

 

今天是个黄道吉日,两人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各个年龄层都有,占多的还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小姑娘,撒起狗粮来毫不手软。每一对情侣的眼里几乎都只看得到彼此,两人说说笑笑毫不在意周围。唐晶似乎也受到这样粉红泡泡快要突破天际的氛围感染,将头靠在贺涵肩上。

 

也有来办离婚登记的,和这边甜蜜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贺涵开玩笑用手挡着唐晶的眼睛,跟她说少儿不宜,被唐晶笑着拉下来回怼那你还敢拐少儿来领证,他又把手覆上去,两人在这种看上去有些幼稚小打小闹里乐此不疲。

 

排队登记大概和今天吐槽的排队就医差不多,排几小时的队,只看几分钟的病。登记的速度很快,按着流程来没有几分钟,两个红色的小本子就递到了两人的手里。他们是用双手接的,像拿回什么稀世宝物一样,相互看一眼又没忍住同时笑起来。

 

唐晶比她自己想象里更高兴。

 

她从小就想要有一个温馨的家,现在她等来了他。

 

足够了。

 

“有了法律保护我就放心了。”

 

这是贺涵拿过小红本后对唐晶说的第一句话。

 

“我两公司楼上楼下,回家还都在一个地方,你这是在怕什么。”唐晶被逗笑了。

 

“怕宝贝太好招人惦记。”贺涵搂过唐晶往出口方向走,“有国家律法做我的后盾还是安心很多。”

 

对着贺涵深邃的眼瞳,唐晶侧头踮脚亲了亲他的侧脸。对于丈夫,作为妻子不需要掩饰自己有多喜欢他。

 

走出民政局大门时,贺涵认真地看着唐晶,他们四目相对。


他说。

 

“贺太太,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她答。


“贺先生,余生就算凑活着过你也只能喜欢我。”


END


给看到最后的亲们笔芯。

我也不知道这篇还有没有后续,因为写这篇的时候都卡了很久。

原谅我玩了十几天才明白你们说的小桃心和小蓝手是什么意思,向给我小桃心和小蓝手的亲们笔大芯芯。

早安各位。


评论(27)

热度(2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