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晶的糖包

若人生是无法预测的无数结局延续,那么期待我的人生中,经常有美满结局造访。

【贺唐未来向·叁】 梦里人

时间背景接 缓缓归  燕双飞  勉强算后续?当做独立小短篇也可以。

七夕快乐,不过节的亲们吃点糖当节日礼物吧哈哈><

 -----------------------------------------------------------------------

晴空朗朗,万里无云。

 

阳光温暖又不刺眼,洒在青翠欲滴的草坪上,让每株草尖都泛着点金色的微光。贺涵站在草坪中央,微风也刚刚好,拂过脸庞时带过的凉意让大脑有些微微发热的他顿时神清气爽。草坪被风荡起一点绿波,像在准备迎接着谁的到来。周围很安静,没有见到一个人影,但他心里却很清醒。

 

他在等唐晶。

 

片刻之后,远处才隐约出现了一个人影。距离太远看不清面目神情,只有一袭盛装下女人曼妙的剪影。虽是如此贺涵也静静地没有挪动半步,这条路有些长,他和唐晶走了十年,从初见到相恋再到结婚终于能等到披着婚纱走到自己面前,就像今天这样耐心地等着她来。

 

脚上的高跟鞋让唐晶只能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来,怕踩了裙摆摔跟头,她双手拽紧了层层蓬蓬的裙摆。松软的草坪有些高低不平,没有人在一旁搀扶她,她只能一个人一边抬头看一眼远处等她的站得笔直的男人,一边注意着脚下,心里有些焦急又有些难为情。一开始做贺涵的学生时她也如今天这般小心慎重,从尊敬到深爱,孤身一人,一路朝前。

 

唐晶的神情在贺涵的眼瞳里渐渐清晰起来,这张脸早就刻进了他的岁月里,他甚至不用回想,她的样子都能清晰地浮现在他心上,但此刻他觉得唐晶稍又有点变化。为了婚礼留起来的头发烫了小卷,长度刚好在下颚线附近,成熟中平添了点娇俏。披着的头纱垂在两侧,重叠在长长的裙尾上,镶了金丝线的裙边随着唐晶的脚步一上一下,铺在日光下如同夕阳下水波粼粼的样子。蕾丝长袖勾勒出她好看的手臂线条,荷叶边收在袖口,遮了手背只露出纤细的五指。五指上一片光滑,什么也没有。

 

一会儿戴上婚戒一定更好看,贺涵这样想着,看着唐晶离得越来越近。她每进一步,他嘴角的笑意便更深一分。

 

细腻精致的新娘妆有别于平日里唐晶的职场妆,她有千般美,贺涵今天又领略到了其中一种。她的眼角眉梢都在笑,东方女人很少有她这样深邃的眼窝,在她看向你时,无法不被她或深或浅的目光吸引住。现在这双明亮灵动的眼睛里正倒映着西装笔挺的贺涵,没有旁人,甚至连周边的景色都淡化了。

 

他在她墨色眼瞳里看到自己温柔如水,喜不自胜的目光。

 

原来一直以来他是以这样的眼神看着唐晶。

 

难怪有人说爱意是藏不住的,即使你捂住嘴巴,它还是会从眼里跑出来。

 

唐晶在离贺涵还有一两步的距离处停下来。她放下微抬着的裙摆,伸手整理了一下不安分的刘海,便双手在体前交叉相握站在原地。

 

目光相交,一眼万年。

 

贺涵伸出手去。唐晶手指修长,但手掌不大,贺涵很喜欢她偶尔被自己气急了或者损到无语时,就开始一拳或者一巴掌的招呼,他总能一下子将她的手整个包在手心里,像一张饺子皮包满肉馅那样。唐晶的指尖落在贺涵手心里,自带电流一般,麻酥酥的感觉随着流动的血液瞬间传遍全身。

 

他握着她的手将人轻轻往前一带,眼里满是她唇上樱桃红的鲜艳。

 

唐晶双臂顺势搂上贺涵的脖颈,微微仰头,随着贺涵的头凑过来轻闭上眼。

 

“汪!汪!汪!”

 

“啊!”

 

唐晶没能等来爱人的吻,倒是听到耳边先后传来狗的狂叫和人的惨叫,随后便被贺涵一下带着滚到了草坪上。好在倒地的时候贺涵护着她的头和腰,没有摔得太惨,她睁眼只看见毛耸耸的汤圆正亲昵地蹭她的脸。

 

“唐晶你没事吧?”贺涵没顾得被唐晶压着的那只手磕得生疼,本能地低头看向唐晶,语气里满是惊讶和疑惑,“它怎么在这?”

 

“没事,你呢?”唐晶躺在贺涵的怀里没着急起来,抬手揪着汤圆的头使劲揉了揉,“刚才怎么了?”

 

“不知道。它突然像发疯一样向我冲过来。”贺涵看着在唐晶身边围着打转的汤圆没好气道,又看了眼怀里的女人头纱上沾了不少草屑,连脸颊上也被汤圆蹭了些上去。当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他只觉得此刻的唐晶狼狈得有些可爱。

 

贺涵撑起身来凑过去想吻她。

 

原本围着唐晶的汤圆突然跳起来横身在两人脸的中间,又转过头冲着贺涵一顿吼。

 

“哈哈哈哈哈......”唐晶越发开怀的笑声在这空旷安静的草坪里显得格外宏亮,但在贺涵耳里只能是双重打击的嘲笑。

 

肆无忌惮。

 

贺涵挥手想将汤圆赶到一边,无奈汤圆身形敏捷直接扑到他的身上,毫不示弱的叫声让贺涵气不打一处来,一人一狗开始在草坪上扭打起来。

 

直到......

 

咚。

 

一个重物落地的响声在天还泛着深灰色的时候响彻了寂静的卧室。

 

贺涵只觉得被砸得有些头晕,梦里的怒气还没来得及完全消散,又担心是否惊动了唐晶,第一时间坐起来转头看向床上。唐晶正背对着他没有反应,大概没有受到任何动静的影响,他心又稍微安定下来。

 

原来只是梦。

 

还好也只是梦。

 

否则新婚之日还要和宠物大战三百回合才能吻到新娘的新郎也太倒霉了一点。

 

贺涵愣了一会儿又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掀开被子躺在唐晶身边。摔下床后贺涵反倒清醒很多,手机上时间显示六点半,唐晶背对着他,呼吸平稳均匀。他一手支着头,一条手臂环在她的腰上。唐晶有喜欢背对他睡觉的习惯,就算一开始相拥而眠,第二天起床多半也会发现要么她微微蜷缩在床的另一半背对着自己,要么背抵着他的胸膛和腹部在他的怀里睡得安稳。对此唐晶的解释是,人对无法看到的背面有天生的不安感,把背面留给信任的人会有安全感。

 

贺涵的手掌放在唐晶的腹部,她的小腹随着呼吸一上一下轻轻起伏,腹上的肉因为长期锻炼的缘故柔软又有弹性。他又想起梦里那个被汤圆硬生生打断的吻,顿时心生郁闷,手臂往下用力将唐晶一下子捞过来面朝自己。

 

当机立断,吧唧一口。

 

“啵—”

 

这声暧昧绵长,回荡在房间里像吸毒一样让人上瘾。

 

“你好烦。”还没等贺涵有下一步动作,怀里的人一手摸索到被褥边缘猛地扯过去把自己的头全部遮起来,声音里明显的烦躁和半梦半醒的沙哑。

 

“别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睡觉,空气不好。”贺涵用力把被子扯开,看见露出大半颗脑袋的唐晶,像被剥了一半壳的鸡蛋般。凌乱的头发随意散在脸上和枕面上,没有小姑娘那个年纪紧致光滑的皮肤因为肤色白皙的缘故看上去细腻丰润,大概因为被自己扰了好梦而眉头紧锁。他替她把垂在脸上的头发拂开,没忍住又掐了一下她的脸颊。

 

没肉。

 

唐晶一直以来都偏清瘦,贺涵觉得似乎怎么喂都喂不胖她。以前她因为各种原因不好好吃饭时,一开始讲道理唐晶还迫于老师威严,后来贺涵也察觉到自己的大道理她听不进,好言哄她说你身上的肉肯定觉得你刻薄它们,离家出走再也不回来了,你还不快多吃点好的好好哄哄。现在做了一个胃息肉的手术后,唐晶自己终于开始重视起来。

 

“你是不是有病。”唐晶勉强睁开一条眼缝盯着贺涵。她早在贺涵掉下床的时候就被巨大的动静惊醒又抵不过浓烈的睡意,忍了他像给烤鸡翅翻面一样将她捞进怀里,忍了他用力地啄了一下自己的唇,忍了他拨弄自己的头发,直到他直接上手揪自己的脸,痛感让她的睡意瞬间少了一半。

 

“不闹你了,你再睡会儿,我去做早饭。”贺涵看着已经动怒的唐晶赶紧伸手拍她的背开始温言细语地哄,将被子替她掖在肩处。唐晶的眉头还是没有舒展开,但已经闭眼睡过去。贺涵看得满腔柔情,俯身凑上去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唐晶的眉心和眼睑。

 

心满意足。

 

贺涵随手带上卧室的门,走出客厅时看见汤圆摇着尾巴四肢轻快地向他跑过来。他看着在脚边撒欢的汤圆略思考几秒低下身去警告道:“汤圆,你也是做母亲的狗了,得有眼力见。下次再搞破坏的话,我就一车把你拉屠宰场去。”

 

汤圆只略仰头伸出粉色的舌头想舔贺涵正摸自己头的手,贺涵看了它半晌自顾自地笑了。

 

算了,跟一只狗计较什么,现实里他也亲到了。

 

温牛奶,吐司,煎鸡蛋与西红柿片。

 

牛奶和吐司是唐晶和贺涵昨天一起下班去超市买的。逛超市的时候唐晶指着货架上的商品跟贺涵说着我们家缺这个或者问我们家还需不需要那个,听着唐晶一口一个我们家,这让他多少有了点领证的实感。

 

他的家真的成了他们的家。

 

名正言顺。

 

唐晶穿戴整齐地在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来,拿过一片吐司撕下一角往嘴里塞。旁边汤圆端坐在她的脚边,杏核状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她手里的吐司。唐晶没舍得汤圆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将剩下的半片喂到它的嘴边。

 

“你洗手了吗?”从厨房里出来的贺涵拉开唐晶对面的椅子坐下来把餐具递给她。

 

“你怎么总当我是小孩。”唐晶含着吐司嘟嘟嚷嚷。

 

“小孩可比你听话。”贺涵刚看着唐晶喂了半片面包给汤圆,“我说没说过吃饭的时候不要逗狗。”

 

“一大清早你又开始数落人。”唐晶一把叉子插在煎得金黄的鸡蛋上恨恨道,“今早扰人好梦的账我还没算呢。”

 

贺涵没答话,又站起身来去厨房把汤圆的早餐拿出来,对着兴奋不已的汤圆招手:“别守着唐晶了,她除了逗你开心外管过你吃喝拉撒吗,过来吃早饭。”

 

“没话说了吧,每次不道歉还妄想逃避责任。”汤圆看到了熟悉的餐碗自然跟着贺涵去了,唐晶看着一人一狗走开的身影没好气道。

 

“不就是梦见我了吗,让你早点醒过来看看真人还不好,美梦成真多好啊。”贺涵回到餐桌前坐下来看着对面的人吃成一个小包子。

 

“谁跟你说美梦就是梦见你了。”唐晶差点一口牛奶喷出来,好在和贺涵在一起多年,对他的自我认识情况了解透彻,惊讶之后也见怪不怪。

 

“你还想梦见别人呢?”贺涵漫不经心地问着,语气里却充满了威胁。

 

“一夜暴富,闺蜜聚会,只要能让人心情愉悦的不都是美梦。”

 

“对我来说,只有梦见你才能算美梦。”

 

唐晶一直疑惑贺涵是怎么做到能如此淡定从容地说情话,还像幼时老师抽背唐诗般信手拈来。看着对面仍是慢条斯理吃早餐的人,唐晶开始痛恨自己这么多年也没能习惯总能被他触不及防地戳中少女心。心脏一瞬间被击中的猛烈跳动的这种事大概也就和他在一起最多。一念及此,唐晶又忿忿不平地低着头小口小口地咬吐司,她连先撕一小块下来这样的动作都懒得做了。

 

贺涵心知唐晶是在害羞,看着对面的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不由得嘴角向上。

 

真好看。

 

“对了昨天你说今天下午要去试婚纱吧?”

 

“嗯,我已经和那边打好招呼了。子君也要过来试一下伴娘服。”唐晶一口气喝完剩下的小半杯牛奶,咕咚吞咽的声音让对面的贺涵也跟着不自觉地动了一下喉结。她伸出舌尖舔了一圈嘴边的牛奶沫停顿一下又说,“你呢?不需要让小李过来试伴郎服吗?”

 

“我们那都是陪衬,最重要的是你要穿得最好看。”贺涵回过神来,移开放在唐晶脖颈处的目光。

 

“我才不在乎那些。”唐晶含着吐司无所谓的耸耸肩,“最重要的是你得陪在我身边。”

 

贺涵也没想到会被唐晶一句平淡的回答噎得说不出话来,唐晶很少有这么真切直白表达自己情感的时候。他咬下最后一口鸡蛋才回她:“那你把我看紧点,别每天眼里除了工作就是闺蜜和汤圆。”

 

“我现在每天睁眼也是你闭眼也是你,贺先生就别太贪心啦。”唐晶对着贺涵挤眉弄眼,吞掉最后一口西红柿片把碗碟往贺涵身前一推,“洗碗就劳烦你了,我去补一下妆,等会儿一起走。”

 

贺涵站起身来一边收拾碗碟一边对着唐晶往卧室里去的背影道:“你还想看见谁,现在无论是法律还是道德都不允许你想其他人。”

 

自从两天前他和唐晶去领证之后总喜欢把受法律保护这几个字挂在嘴边,像有了靠山似的。他两在一起后唐晶还没见过贺涵哪天有领证那天高调,领证完当天贺涵立马发了条朋友圈,就两个字,踏实。配图是两本小红本和他们的结婚登记照。


这直接导致他的手机当天新消息提示就没断过,留言里或是祝福或是感叹,长得像万人上书般怎么拉都拉不到底。朋友跟他开玩笑,唐晶这尊活菩萨终于大发慈悲收了你这个老妖怪。他尾巴快翘到天上般得意洋洋,我心甘情愿。

 

唐晶坐在沙发上打开微信的时候看到新消息直达上限被吓一跳,随手点开第一个对话框就简单的一句话:恭喜通关成功,新婚快乐。唐晶看得一头雾水才注意到消息来自Vivian。退出来点进下一个也只有八个字:新婚快乐,早生贵子。接下来一手滑到底的新消息全是恭喜结婚百年好合之类的祝福。他两前脚才刚离开民政局,这么快全天下都知道她结婚了,难道领个证还能被认识的人偶遇?

 

“怎么回事?”唐晶从沙发上跳下来冲到卧室正在整理两人证件资料的贺涵身前,把手机举到他眼皮底下,“贺涵你看,怎么突然大家都知道了?”

 

“体验一下全民祝福的感觉还不好?”贺涵停下来神定气闲地看着唐晶。

 

“你昭告天下了?”看着贺涵没有半分惊讶的样子唐晶顿时明白大半。

 

“就发了条朋友圈,没到昭告天下的程度。”贺涵把两人证件资料放进柜子里回身过来双臂将唐晶圈在怀里,双手覆在唐晶手上指挥着她点开朋友圈,满意地看着她朋友圈里第一条自己刚发的结婚证。

 

唐晶挣脱不出只能别扭地窝在贺涵怀里:“你怎还把登记照发上去了。”

 

“金童玉女,天作之合。多好看,为什么不能发。”贺涵拿过唐晶本来就抓得不紧的手机顺势扔在化妆桌上。

 

“你以前从不在朋友圈里发这些。”她和贺涵在一起来从不曾见贺涵如此直接秀恩爱,他从没在朋友圈发过她一张照片,更很少在朋友圈里提过他们的生活日常。

 

“所以我得把以前没发的补起来。”贺涵把唐晶转过来面对自己收在怀里,看着唐晶微微躲闪四处乱飘的眼神,“麻烦贺夫人今后还为贺先生多提供一些素材。”

 

“哪有......哪有专人提供的,素材不都是自己找吗。”唐晶被贺涵死死锁在怀里,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他放在自己腰身上的手心的燥热。

 

“行,我听夫人的,我主动点。”贺涵一手摸进了唐晶的衣服里,轻车熟路地想要解开她的内衣扣,低沉的嗓音还带着蛊惑,“我还想秀全家福,我们现在就开始好好努力,早日集齐素材。”

 

“你疯了。现在还是大白天。”唐晶挣扎着揪住贺涵作乱的手,“再说我还想好好踩着高跟鞋穿修身好看的婚纱。”

 

解救唐晶的是铃声大作的手机。她一边嘟嚷着肯定是你上午没让我去公司,这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幺蛾子,一边躲着贺涵毫不客气的手脱身出来打算去拿手机。电话是婚纱店打来的,询问她能不能把预约时间改在后天下午。她最近闲下来不太忙无所谓,唐晶转过头去看坐在床上的贺涵刚要开口,却见到贺涵一脸不高兴受了委屈的表情差点笑出声。

 

真可爱。以前也没发现他有这么可爱。不,以前就没想过可爱这词会和他沾边。

 

“后天下午有时间吗?”唐晶踢了一下贺涵的小腿。

 

“你要补偿我?”挑眉。

 

“和你说正事,去婚纱店挑礼服。”唐晶指指显示正在通话的手机屏幕。

 

他们一起手挽手下楼去的婚纱店。唐晶到点先去辰星找的贺涵,一路迎面碰见的人看见她几乎都无一例外地停顿一秒,像吞咽困难般说了声唐总好。甚至有几位小员工“贺夫”两字都脱口而出了,硬生生地憋得满脸通红再补了句唐总好。她倒也没觉得突兀,好心情地点头回应比较脸熟的,连半路碰见陈俊生都觉得顺眼许多。

 

罗子君牵着平儿的手在婚纱店里漫不经心地转了一圈才等来挽手前行的夫妻二人,贺涵的手上还挎着唐晶刚换的新包,唐晶看向贺涵的时候弯起来的的眼眸里盛满了蜜糖,就要从眼角溢出来了般。罗子君结婚时的婚纱是唐晶陪着她挑的,大概那时镜子里穿上婚纱的自己脸上的笑容也如今天唐晶的笑容一般甜到发指。当时她握着唐晶的手说赶紧找一个让我也看你穿婚纱什么样。唐晶的身边还没有贺涵,她也笑,你还是先好好做陈俊生的新娘吧。她没想过从那之后等了十三年才看到闺蜜穿上婚纱的样子,也没想过她一脚踏出围城,唐晶刚刚一脚才迈进去。

 

她们的人生好像从大学毕业后就错位了一样永远不在同一个频率上。

 

她又想起来当时她穿着婚纱调侃似的问唐晶羡慕吗?唐晶笑着没说话。

 

但她觉得大概还是会有点吧。就像至少她就算经历了失败的婚姻,此刻她也仍然羡慕眼前这对璧人琴瑟和谐的模样。

 

“唐晶阿姨好,贺涵叔叔好。”平儿没等罗子君提醒,乖巧礼貌地冲着夫妻二人问好。

 

“越来越乖了我们平儿。”唐晶走上前摸了摸平儿的脑袋,手肘捅向旁边站着的罗子君,“发什么呆呢你。”

 

“没有,看你俩恩爱的样子真心为你们高兴。前天看到贺涵朋友圈了,怕你们可能不方便也没给你打电话。今天总算能当面跟你说句新婚快乐。”

 

“谢谢。”贺涵揽着唐晶的腰立马微笑郑重地和罗子君道谢,“看来经过风浪后罗小姐成熟多了,会适当地替别人考虑,好事情。”

 

“别听他的,哪来什么不方便。”唐晶不动声色地掐了贺涵一把,挽上罗子君的臂弯,“我们去那边看。贺先生,好好照顾平儿。”

 

“对了你记住我刚才跟你说的话没,别挑长袖款的婚纱,不好看。”贺涵连忙冲唐晶叮嘱道,他得把一切与梦境相似的可能都扼杀在摇篮之中。

 

“没想到贺涵对婚纱还有番自己的见解啊。”罗子君轻轻覆在唐晶耳边笑道,故意把见解两个字咬得很重。

 

“不知道他今天吃错什么药,来来回回跟我说不要挑长袖蕾丝款的婚纱,像爷爷给小孙子只重复讲一个故事那样。”唐晶摊手表示无奈。

 

“贺涵叔叔,唐晶阿姨也会穿妈妈和爸爸结婚照上那样的裙子吗?”平儿坐在沙发抱着一杯店员刚递过来的果汁。

 

“平儿真聪明。”贺涵摸了摸平儿的头夸赞道。

 

“那贺涵叔叔你要穿什么呢?”平儿扭头看了一圈也都是洁白的婚纱。

 

“那一排的西装看见了吗?”

 

“贺涵叔叔你就穿那些吗?看着长得都一样。”

 

“是啊,要不你替叔叔挑一件吧?”

 

小男孩本来就坐不住,即使抱着橙汁喝也觉得无聊得发慌,听得他这句话立马将杯子递给了贺涵,从沙发上蹦下来跑到一半回头冲他笑:“那叔叔不能嫌弃。”

 

平儿一本正经地在一排礼服前挑选,每一件都扯着袖子拉出来仔仔细细地看,最后选定了一套黑色西装。他踮着脚也没能够到宜家,只能扯着西装的长袖对着贺涵道:“贺涵叔叔,我觉得这件就很好看。”

 

“你的眼光真好,叔叔也觉得很好看。”贺涵坐在沙发上点头笑道,“要是以后叔叔也有一个像你这么聪明懂事的孩子就好了。”

 

“叔叔你不是要和唐晶阿姨结婚了吗,结婚后就会有小宝宝了,你也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啦。”平儿被贺涵的肯定哄得一愣一愣的,还认真安慰起贺涵来。

 

“羡慕谁家孩子啊?平儿。”罗子君穿着浅粉色伴娘服从里间出来牵过平儿的手,又对贺涵道,“进去看看吧,唐晶都换好了。”

 

“妈妈,贺涵叔叔说他也想有个像我一样的小孩。”平儿满脸都是被表扬的笑容。

 

“很高兴能从你这里听到教子有方的肯定。不过这句话我觉得比较适合再对唐晶说一遍,毕竟只有她能完成你这个心愿嘛。”

 

唐晶正站在大镜子前由着导购替她整理礼服上一些小细节。鱼尾型婚纱依身体曲线贴身剪裁的窄摆合身设计恰到好处地展示出唐晶修长的身材和婀娜的身体曲线,不用衬裙,款式简洁大方。在及膝处放开的裙摆宛若一朵盛开的百合,半袖及薄纱上的蕾丝手工绣花透出隐约而含蓄的性感。

 

“很好看。”贺涵站在离唐晶两三步左右的距离,看着她覆着蕾丝光洁的背上若隐若现的蝴蝶骨,移开目光正好对上镜子里弯弯笑眼。面上的微笑淡淡的,却是诚心实意地称赞。

 

纵然已经见过她所有的模样,但当她穿上婚纱,他依然觉得震撼,为此着魔。

 

“妈妈,为什么你的裙子上没有花啊?”平儿转头拉了拉罗子君的手。

 

“唐晶阿姨是新娘啊,新娘就应该是最漂亮的。”

 

“我觉得妈妈也很漂亮。”平儿在旁边不大服气地反驳。

 

“哈哈平儿还是真是妈妈的忠实粉丝。”唐晶双手提了裙摆微走两步到贺涵身边,对着罗子君道,“没白辛苦养这么大。”

 

“那我们也可以赶紧加油组建一个粉丝团。”贺涵赶紧在一旁趁热打铁。

 

“唐晶阿姨,如果你生宝宝的话,我可以教他念唐诗。”平儿也没给唐晶一点回话的机会。

 

“那你想唐晶阿姨生弟弟还是妹妹?”助攻这样顺手的事何乐不为。

 

“还是妹妹好,像佳清那样的男孩一点也不可爱。”

 

“诶诶,八字还没一撇的事,你们能先着眼当下吗?”唐晶被几个人轮番上阵的催生噎得半晌才说出一句话,“我们来这不是为了挑礼服吗?”

 

“结婚生子多自然正常的流程。”罗子君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

 

“那也不用在大庭广众下催得那么紧吧。”唐晶无奈。

 

“行,今晚我们再回去悄悄讨论。”贺涵揽过唐晶的腰,笑得意味深长。

 

婚礼的举办地在素有春城之称的昆明。

 

他们第一次一起出差就去的昆明,唐晶现在还能记得那个在翠湖边交换的吻。虽然终究没能拗过唐晶换掉草地婚礼,但死缠烂打地让唐晶同意不带汤圆和宝宝让贺涵觉得还算称心如意。他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红嘴海鸥大批大批地迁徙到滇池过冬,漫天飞舞的候鸟在空中盘旋着,它们非常善用空中的气流,甚至在空中悬停着,不时一个俯冲下来叼走游客手里举高的食物,也有懒得不想动的在水里浮着直接捡扔在水里的面包屑。一行人观景喂鸟好不热闹,只有贺涵心里有些郁闷,因为鸟粪万里挑一精准地砸向了人群中的他。

 

“什么毛病,头发不吹干就睡觉。”贺涵洗完澡出来看见歪在床的一边快要睡着的唐晶皱眉,直接两手一薅将唐晶拉起来。

 

“我好困。”唐晶连眼睛都不愿睁开一下直接瘫在贺涵怀里,“让我好好养精神,明天还有婚礼这出重头戏呢。”

 

“你坐好,我给你把头发吹干了再睡。”贺涵让唐晶靠在枕头上起身去找吹风机。

 

唐晶的头发又软又细,手指穿过发丝的时候有些痒。他很少替唐晶吹头发,但从今往后他们能一起做很多事,也许重复之前的生活也许会有新的相处模式,但总归是属于他们的生活。

 

第二日的天气像贺涵做的那个梦一样好,阳光温柔又带着暖意。

 

唐晶穿着拖尾的婚纱自草地一头走来,像头顶自带光环般优雅高贵,罗子君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扶着她。几个小时前罗子君对她说十几年前自己结婚的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对她说一句新婚快乐。虽然等得有点久,但幸福不会迟到的。

 

她的幸福就在草地那头等着她。一身剪裁合体的黑色西装,内衬胸前带点修饰的印花的白衬衫,笔挺地立在用鲜花搭饰的台前。贺涵看着完全没有在职场上那种走路带风的唐晶一步一步慢慢向他走来,像电影里常用的慢镜头,每一步的抬脚跨步都缓缓放大,让他想起初见时还留着一头中长发的小姑娘,总扎着马尾垂在脑后,摇头时发尾晃动让他总想一把抓住。

 

在座的只有几个朋友,几乎都算是至亲。一脸为儿女操碎了老妈心的表情看着二人宣誓,交换戒指,相拥接吻。

 

领证的时候他俩也宣过誓,还在誓词下签了各自的名字。那时唐晶一度在中途笑场,觉得走个流程还正式的跟结婚现场一样。

 

现在她就在现场了。

 

她曾对他说,她一个人也过得很好,但他跟她说,两个人可以更好。

 

想跟一个人结婚的心情是怎样的?

唐晶想起那句话说,一想到余生是和你一起度过,我就对余生充满期待。

 

他们彼此花了十年的时间来确定心底里的这份期待。已经足够明白,不需要再证明什么。

 

佳人在怀,没有闲杂人(狗)士捣乱,贺涵笑得满面春风。

 

眼前人是梦里人,梦里人是心上人。

 

愿爱至死方休。


END


其实这篇写的挺乱的因为一直卡文,最后也有点草草收尾。

我觉得都快写成同居领证结婚三步走了。(还会不会有怀孕说不准)

这会有对象的应该都在过节哈哈,没有的也不知道这点糖能不能安慰一下。

给看到最后的亲们笔芯,晚安。

评论(15)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